桂子有格

佐鸣老爷家的鸣佐太太

鸣佐|胡桃

       如果用安徒生的调调儿给鸣佐写童话。

       避雷:性转佐美人!  

       伯爵家位于绵延的山岗,整个庄园大气奢华,风景旖旎迷人。高贵的宇智波一家每天就是从这里坐着豪华马车前往参加宫廷舞会的。

        山腰上是古老华丽的城堡,山脚是零星破旧的草屋。有个稍大一点的草屋是贩卖零食的商铺,小商贩一家就住在那儿,他们家有个漂亮活泼的儿子,有着高贵的金色秀发和清澈的蓝眼睛。只有真正的王子才可能拥有如此纯粹的蓝眼睛,可惜他只是小商贩的儿子。

       春天的时候,小男孩在柳树下跳舞。偶尔会碰到伯爵的小女儿,小男孩就跳的更加带劲,用最美的舞姿让女孩敬礼。

      “我叫佐助!你呢?”马车缓缓驶过,女孩撩起精美的帘子,探出头询问。

      “我叫鸣人!漩涡鸣人!”男孩兴奋地喊。

      “那鸣人再见啦!”佐助愉快地给了鸣人一个飞吻,垂下了帘子。

      “真是漂亮善良的小公主!像小天使一样!”鸣人的母亲在一旁感叹。

       鸣人还陶醉在刚才的飞吻之中,转着圈圈,傻呵呵地笑。

       黑色的大眼睛和光泽的长发,红润的双唇和雪白的胳膊,分明是鲜活的玫瑰花瓣。鸣人如是想。

      一天,鸣人在自制秋千。

     “鸣人!”清脆甜美的嗓音。

      一位穿着华丽的漂亮保姆和一位穿得更华丽的玫瑰花瓣。女孩的花裙子绣了宇智波族徽,连小巧可爱的短袜上也绣了族徽。

      保姆弯腰对佐助说了什么,才朝鸣人走来。

    “小姐让我把甜点给你。”保姆温柔地微笑。

      鸣人正要伸手接过甜点,又转背跑回家里拿出黄油面包,“替我谢谢佐助!”

     “谢谢你的好意,可惜小姐不吃黄油面包。”

     “我吃!我吃!请把黄油面包给我!”佐助焦急地跺了跺脚。

     “小姐,优雅的女孩子不应该跺脚。”

        佐助很开心地把黄油面包吃完了。嘴角还沾了一点面包屑。

       目送佐助离开后,鸣人把甜点摆在了餐桌上。

      “这是哪来的甜点?”水门问玖辛奈。

      “这是鸣人用黄油面包和伯爵家的女儿交换的。伯爵家的女儿居然吃黄油面包,没有放坚果奶酪的黄油面包,简直不可置信。”

      “她吃的可开心了。”鸣人插嘴。

      “那是因为她父母没有看到。她是不能吃黄油面包的。”

        鸣人不解地摇摇头,黄油面包不好吃吗?已经比陈面包好吃多了,这已经是他能拿出的最好的回礼了。

      某天,刚骑马回家的鼬看到妹妹在哭。

     “小佐助,你遇到什么伤心事了?”

     “哥哥!画室不小心着火了!”

       鼬连忙叫人灭了火,“乖!没事了!”

     “原本我是想练一练豪火球之术,可惜不小心着火了。”

      “下次不能在屋内练这么危险的忍术了。”

      “然后我就喷口水,一直喷一直喷,可就是灭不了。”女孩委屈巴巴的。

       鼬一脸震惊,毫无疑问,肯定是小商贩的儿子教坏了自家妹妹,“佐助!你已经7岁了,得像一个伯爵的女儿才行。”

       伯爵听闻这事后,非常不悦地说,“女孩子不应该偷偷学忍术!尤其是高贵的女孩子!那是男孩子应该掌握的本领!对于一个女孩子而言,最重要的是琴棋书画,你生下来就注定要嫁给王子的,我的宝贝,你不需要像下人的女儿一样一身蛮劲。”

      “爸爸,我错了,我力图挽救了。”佐助以为父亲在指责她闯下的祸,“我一直喷口水,一直喷,哥哥也知道的,可就是灭不了。”

      “喷口水?你从哪学来的词?爸爸妈妈说过‘喷口水’吗?”伯爵眉头都拧在了一块。鼬站在一旁努力憋住不笑出声来。

      “喷口水!天哪!上帝!居然从你可爱的小嘴里吐出这样的词汇。”伯爵夫人感到胸口有点闷。

尽管如此,鸣人和佐助还是常常玩在一块。

      “小姐!小姐!您应该和高贵的孩子们玩!”

      “只要你不告密,父亲是不会知道的。”

       …………

      “小姐!小姐!您的裙角脏了!”

      “晚饭前替我换上新的裙子吧。”

         …………

       小孩子天生精力好,永远也不会累。保姆跟在两个小孩身后,常常气喘吁吁。

      “今天你不用跟着我,我要和鸣人去西边的树林探险。”

      “不行,小姐!”

      “如果有大人加入,那么这场探险将毫无意义!”

        鸣人和佐助一路走啊走啊,走到了一个小木屋前。木屋的门敞开着,里面坐着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戴着尖尖的巫师帽,眼睛被遮挡住了。

      “小朋友,进来喝喝水吧?”

       两人迟疑了片刻,惊恐又好奇地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屋里走。

     “不要害怕,孩子们!”老奶奶掏出了四个核桃,“这是魔法核桃,每个核桃可以帮助你们实现一个愿望。”

       老奶奶给了女孩三个,给了男孩一个。

     “你们有什么愿望吗?说出来,我帮你们实现。”

      “什么都可以吗?”佐助眼睛亮晶晶的。

      “是的,孩子!”

      “那我要永远也穿不完的漂亮衣服,永远也吃不完的美食和永远年轻漂亮。”佐助一口气就说出了三个愿望。

       “好孩子,你会实现的。”老奶奶慈祥地说,“那孩子,你呢?你有什么愿望?”

       “我还没想好。”鸣人握住胡桃,半信不信。

      “孩子,愿望最好当着我的面说出来,我会为你祈福的。如果你现在实在想不出来,今后你一定要默默许愿,断不能让人知道,不然会不灵验。”

        鸣人把胡桃揣进裤兜,拉着佐助离开了。天色暗下来的时候,鸣人和佐助再次路过这里,只见森林不见木屋。鸣人愣了愣,兴许今天遇见的真的是久负盛名的巫师和传说中的魔法胡桃。他一定要好好思考,把胡桃用在刀刃上。

       日子一天天过着。春去秋来,柳叶发芽又落了,春天,柳叶又发芽了。

      佐助出落地越发水灵动人。母亲也不再许可她向鸣人用手指抛飞吻。“佐助!你已经够大了!”

      一天,前来拜访宇智波一家的自来也大将军透过车窗看到草地上比武的孩子们,不由对伯爵感叹,“那位金发孩子是个天才!将来一定会成为大英雄的!”

       伯爵傲慢地纠正,“兴许他会驰骋沙场,可惜他只是小商贩的儿子。”

       自来也只是颇有兴趣地盯着草地上的金发男孩思索着什么。

       圣诞节的时候,伯爵举行了盛大的舞会。

      佐助穿着桃色花边白裙,出神地望着尽情舞蹈的人们。

     “小姐,再过两年您就可以跳舞了。”保姆像是在安慰女孩。

       佐助一听,耳朵就红了。在众人面前和鸣人跳舞,多么难为情的事啊!

     “您那么美!到时候,一定会有很多王子邀请您跳舞的。”

       才不是王子。哦!是王子!鸣人就是她的王子!他们会跳优雅高贵的小步舞和轻快灵动的圆舞曲,大提琴会为他们低声絮语,小提琴会为他们婉转悠扬。多么期待啊!

      看着挂钟的时钟指向了九,佐助提起裙子就往楼下奔去。

     “佐助!你已经是大姑娘了!不能再东奔西跑了!”有人在身后指点。

     “我在楼上就听到你的口哨声了。”佐助奔向鸣人,“我今晚好看吗?”

     “我想已经有无数人在今晚向你传达了我的意思。”

     “我特许你再说一次。”

     “你漂亮极了!每天都是如此!”

       佐助把圣诞礼物递给鸣人的时候,鸣人握了握佐助的手。这一举动让佐助面红耳赤。

      “我可能会去参军。”

       还没从儿女情长的娇羞中缓过神来的佐助此刻有着天底下最可爱最醉人的担心。

     “参军?哦!不!你会丧命的!”佐助几乎快哭了。

     “别说傻话。我一定会活着回来娶你的。”

     “非去不可吗?”

     “嗯。我父亲去世了,我需要参军获得足够的军饷,而且自来也将军非常器重我。”

      “抱歉,让你想起伤心事了。”

      佐助哭了。母亲关切地询问,“我的宝贝!你怎么了?”

     “鸣人要去参军了。”

     “哦!那是好事!”

     “他说回来后娶我……”

     “哦!我可怜的孩子!他怎么能如此羞辱你?宝贝!哭吧,痛哭吧!眼泪和现在的你非常般配!它让你更楚楚动人了!我从未想到下人的儿子居然有胆侮辱你,侮辱我们宇智波一家!”

     “是的!我要哭下去!如果他不能活着回来娶我!”

     “哦!哦!天呐!傻孩子!你在说什么?”

       日子过得很快,佐助已经可以尽情跳舞了,可惜不是鸣人。她成了宫廷舞会的主角,每一位王子都会争相邀请她。就算是化妆舞会,人们也能从她高雅婀娜的身姿分辨出她来。

       各国王子都纷纷拜倒在佐助的裙下,名流贵妇也竞相模仿佐助的穿搭。

      求婚者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各国王子。伯爵看的眼花缭乱,横下心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伯爵如实说道。

       佐助已经有三年没见鸣人了。她偶尔遇见玖辛奈会故作不经意地询问鸣人近况如何。听说鸣人被授予了中将军衔,她开心了一整晚。

      “小姐!您现在都不需要吸气就可以有最完美的腰线了。”保姆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给我敷点粉吧,我看起来太苍白了。”

      “佐助!把披肩披上!你会着凉的!”伯爵夫人提议。

      “不!披肩会遮盖我的美!”

     “亲爱的!我们今天只是去拜访自来也元帅而已,没必要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还有一位年轻帅气的中将。”鼬不怀好意地调侃。

     “你最好闭嘴!我看起来迷人吗?妈妈?”佐助优雅地转了个圈。

     “不能再动人了,我的孩子。”

      鸣人站在自来也身旁,挺拔优雅。

      “你简直就像一位风度翩翩的哥本哈根人。”伯爵和鸣人握了握手。

      当鸣人把手伸向佐助的时候,佐助退缩了,脸色红润,眼神躲闪。

      这是一位年轻人能从一位优雅漂亮的女孩身上得到的最崇高最昂贵的回敬礼。

     鸣人很有风度地吻了吻佐助的手。

     “有什么想对我的吗?”佐助拉着鸣人往阳台走。

     “宇智波小姐一如既往地迷人,只是消瘦了不少。”

     “思念让人憔悴。”隔阂一瞬间小了,但很快又分割开来。

     “能让宇智波小姐思念之人定是非同寻凡的王子。”

      “鸣人!”佐助赌气道,“那是当然!维也纳的王子巴黎的公爵伦敦的绅士们都排着长队邀我共舞。爸爸说,我肯定会嫁给一位高贵帅气的王子,你觉得我会成为优雅的王妃吗?”

      “最娇艳的王妃!毋庸置疑!”

      尴尬的沉默。儿时从未有过的沉默。沉默是暧昧的,也是残酷的。

     “请保护好自己”鸣人没说他再次出征可能回不来了,那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希望我有幸喝您的喜酒!”

     “鸣人!鸣人!如果我做错什么了请你告诉我,能不能不要那么生分?”

      “小姐!您哭的样子一点都不好看。”

      “我很想你……一直,一直都是如此。你不要和我赌气了好不好?”

      “小姐,请和我共舞一曲吧?”

       他们在阳台跳了第一支舞,第一支属于他们的舞。多年前,鸣人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曾经在草坪跳过很多次舞,只是,佐助都很乖巧的远远看着。

       “不行。我累了……头饰实在太重了。”

       这是昂贵的负荷。两人站在阳台吹了小会儿风就进屋了。

       晚些的时候鸣人翻出珍藏了多年的胡桃,许下了最真实的愿望。

      那时候他们才17岁,17岁对于人生实在是太早了,也太过年轻了。

       17岁的眼泪也不值一提。流干了也就干涸了。

       在镀金雕花的护墙小酌,在富丽堂皇的大厅欢笑。珠宝项链和象牙小扇,鲸骨架长裙和花布宫廷伞。有太多太多的美食要品尝,有太多太多的华服要穿戴,有太多太多的情人要共舞。

       佐助很快就想不起鸣人,一心惦记着奔赴不完的化妆舞会和宫廷派对,八卦一些风流香艳的趣事轶闻。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自来也大元帅战死沙场了。鸣人悲痛了很久。有人向鸣人祝福,“自来也一走,这位置就轮到你了。”鸣人却听出悲凉之意,好的坏的都轮到他了。好在上帝对鸣人不薄,他不仅成了英雄,也成了荣誉大元帅。

       年轻帅气的大元帅啊!自然是风月场的大红人。

      “这大元帅……我好像在哪见过。”佐助对着闺中密友窃窃私语。

        伯爵一家终于邀请鸣人参加晚宴了。“国王能请的人,我当然也能请!”伯爵在心里自我安慰,他打心眼里瞧不起这个小商贩的儿子。

        鸣人和佐助跳了一曲又一曲。

     “你深邃的蓝眼睛是我见过的男人里最纯粹迷人的!”

        鸣人像所有其它追慕者一样,郑重地像伯爵提婚了。

        一个大元帅!一个曾经是商贩儿子的大元帅!

     “他怎么能羞辱我?我怎会下嫁给一个小商贩的儿子?看在从前的情谊上他也不应该提出如此冒犯的请求!”

       佐助听闻这个消息,气的面红耳赤,不过很快,她又对着鼬挑眉,“不过我可真迷人,是不是?”

      这么一想,她又笑得灿烂了。佐助好像从来不会流泪,不会懊恼,一直疯癫颠的很快乐。有医生说,她得了怪病才会如此。但不可否认,她很快乐。

      话传到鸣人耳里非常刺耳,也非常刺心。

      后来,伯爵去世了,佐助一滴泪也没有流。

     “妈妈!妈妈!爸爸居然去天堂了!我好开心!”

      葬礼上,佐助盛装打扮,欢快地跳舞。跳着跳着,她就开始砸东西,一边砸一边傻笑。

       佐助疯了!王子们不再慕名拜访。渐渐地,有名望地贵族都纷纷选择更合适的贵族姑娘。有稍差的企图攀高枝,伯爵夫人又不舍。只能耗着。

      “哎……钓什么大鱼啊!”

      鸣人终于娶佐助了。这是一场不受欢迎的婚约。鸣人亲友嫌佐助疯婆娘,可以另攀高枝,伯爵一家嫌鸣人出身太卑微。

      真正开心的只有玖辛奈。

      鸣人看着一脸傻笑的佐助,始终开心不起来。

    “不行!不行!太胖了!太胖了!我再洗一口气,你系紧一点。”

     “小姐,您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没恢复。”

     “这是命令!我根本不想要孩子!都怪鸣人!都怪鸣人!把我肚子搞大了!我现在腰围足足有二十一英寸!”

     “可您比很多未出闺的姑娘身材还好!”

      孩子两岁的时候,鸣人抱着他玩。

      他从鸣人内衬口袋里摸出了一颗胡桃。

     “宝宝乖!别咬!快给爸爸!”

      孩子非但没给,还把胡桃往窗外扔去。鸣人赶紧奔下楼找核桃。可惜,碎了。

      佐助没过两天生了一场大病。过了很久很久才好起来。整个人都病恹恹的,也不疯傻了。

      他想起17岁那会许下的愿望,就是希望眼前人永远开心,不会痛苦。

       核桃碎了,被病痛折磨的佐助痛哭流涕。

     “佐助……我会给你幸福的。会给你吃不完的美食,穿不完的漂亮裙子,陪着你慢慢变老。”她睡着了。巫婆说了,愿望不能让人知道才灵验。但没有说魔法核桃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鸣人又得征战沙场了。

      “别哭!小姐!难道没人告诉过你,你哭的样子很难看吗?”

      “你在撒谎!我要狠狠地哭,你就舍不得离开我了。”

     “那还不如让孩子们哭来的奏效。”

      孩子在佐助怀里笑嘻嘻的,一点不知道分离意味着什么。

     “你就知道孩子!孩子!孩子!我肚子又大了!”

       哦,对了,他们有三个孩子,当然,不是一次性生的。每每,佐助都会嗔怪鸣人让自己身材走样了。

       “祝你快乐,我的玫瑰花瓣。”

      (桂子有格小声哔哔:已经尽可能做到高甜了……可能我钟爱虐文~佐助疯癫那一节希望没有被我塑造的太讨厌。)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